关于召开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理事大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人:周林  发布时间:2016-06-06   浏览次数:310

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水教协高教[2016]2号

 

关于召开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理事大会暨教育部

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的通知

各位理事、委员,各水利院校:

培养水利专业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造就一批水利专业拔尖创新人才是水利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推动水利院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的改革,全面提高水利人才培养质量刻不容缓。经研究,兹定于2016年7月28日至29日在宁夏大学召开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五届三次理事大会暨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并围绕“水利与创新创业教育”征集会议论文。会议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和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宁夏大学承办。现将有关会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议程

1.徐辉会长作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和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15年度及2016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2.水利部人事司领导介绍“十三五”水利人才队伍建设部署;

3.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领导讲话;

4.宁夏自治区水利部门领导讲话;

5.全国水利院校第六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第八届全国水利优秀毕业生、第五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颁奖仪式;

6.解读水利工程专业认证的2015年标准;

7.组织全国水利院校就水利与创新创业方面内容进行经验交流。

二、征文内容

本次会议期间将围绕“水利与创新创业教育”进行广泛研讨。具体议题如下:

1.如何立足水利、坚守特色,进行水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创新复合型水利人才培养;

2.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如慕课、翻转课堂等手段,建立师生互动、教学互动、学研互动的新型“教与学”关系;

3.如何加强实践教学,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欢迎参会人员踊跃投稿,参加小组发言讨论,并请于2016年7月15日前将文章电子稿发送至邮箱gj_sljzw@163.com和tmslxy005@126.com,论文格式请见附件3。

、参会人员

有关主管部门领导、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领导及特邀专家,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五届全体理事,高教分会各研究会成员,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各专业建设指导组成员,有关水利院校教师、学生代表。

四、其他事项

1.报到时间:7月28日报到,29日开会,30日离会。

2.报到地点:宁夏虹桥大酒店。

3.每位会议代表须交纳会务费700元;会议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虹桥大酒店住宿标准:双人标间380元/间天,单人间380元/间天)

    4.会议统一安排到宁夏河东机场接站,请在会议回执(附件1)中注明所乘航班号及抵达时间;不安排火车站接站,烦请各位代表自行前往(具体地点及路线见附件2)。

五、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秘书处联系方式:             

河海大学教务处联系人:

关  蕾   025-58099149,17301588149;

李婉青   025-58099149,15850613983;

顾玲丽   025-58099149,15850672980。

承办单位会议接待组联系方式:

宁夏大学联系人:陈  艳   0951-2062005,13995185695

尹  娟   13995483882

毛明杰   18795113087

通讯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539号宁夏大学文萃校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E-mail:tmslxy005@126.com

附件:1.会议回执表

2.会议地点路线示意图

     3.提交文章格式范例      

  

  

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代章)

  

2016年6月3日